哈尔滨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哈尔滨 » 会展资讯 » 正文

展会引擎驱动冰城农业蝶变

发布日期:2016-12-26 13: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2012年起至今,哈尔滨上海)绿色食品展销会已连续5年在上海成功举办。5年来,哈尔滨生态、安全、健康的绿色食品在上海市场占有率不断上扬,并以此为圆心向长三角乃至整个南方市场辐射。从松花江畔到黄浦江边,哈尔滨绿色食品产业正在通过展会开拓一条快速扩张之路。展会,在倒逼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也加速冰城农业蝶变进程。

  展会引领冰城农业走出去

  多次参加上海展会的延寿鸿源食品公司研发的自加热保鲜米饭,如今在北京、上海等国内40多个大中城市都建立了销售网点,甚至出口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

  以哈尔滨(上海)绿色食品展销会为代表的冰城农产品展会,有效开拓了上海及长三角周边地区市场,辐射其他区域市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到2016年,共有600多家次企业参加展销会,展销哈尔滨绿色特色、老字号产品上千种,签订招商合作项目126个。华米米业、金禾米业、金福粮油、兴利制品、香其酱业、珍珠山绿色食品等多家冰城企业在上海设立了直销店,年销售额达16亿元,已经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品牌。

  同时,哈尔滨绿色食品企业与正大、麦肯、统一、娃哈哈、蒙牛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全国经销哈尔滨绿色食品的网点发展到7000余家,哈尔滨绿色食品正走向全国。

  实际上,展会正推动企业打破故步自封、因循守旧的经营模式。通过有效合作积极开拓市场、占领市场。通过展会,寻找合作伙伴、经销商、代理商,有效加速了冰城农业产业尤其绿色食品产业走出去的步伐。

  外埠市场倒逼产业提档升级

  展会经济的蓬勃发展提升了哈尔滨绿色食品的整体形象,打造了一批地方名特优绿色食品品牌,这些品牌市场知名度与其产品品质共同提升。可以说,展会带给冰城农业的不仅仅是订单,更是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的原动力。

  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公司在今年哈尔滨(上海)展销会第一天就与上海企业签订了80万元订单。企业负责人说,通过参加展会,企业对外埠市场需求更加了解,对产品研发有了更明确方向,对产品质量有了更高标准。

  天一的经历很有代表性,哈尔滨绿色食品产业正在迅猛发展。以哈尔滨肉联、龙丹乳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品牌龙头企业快速崛起,形成了水稻、玉米、大豆、乳品、生猪、肉牛、蛋禽、果蔬(山特产品)等八大产业集群,绿色食品产业化、企业产品品牌化、销售市场外向化成为发展主流。
  
来源: 哈尔滨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