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哈尔滨 » 会展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动漫产业首次独立设展(图)

发布日期:2014-05-20 14: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哈尔滨日报5月16日讯 15日,是深圳文博会首日开展,与文化产业综合馆哈尔滨主展馆同时开馆的,还有位于3号馆动漫游戏展馆的哈尔滨动漫影视馆,这是我市动漫产业首次在文博会上独立设展。展馆集中展示我市动漫及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参观者体验虚拟现实互动系统。通过佩戴立体眼镜,漫游过程中的一切运动由自身的运动来实现,用户能够在现实中全方位地控制自己在虚拟世界中的运动。

 


 两个女孩正在体验龙江动漫产业园展示的巨幅3D广告图片。

动漫产业馆由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打造,以“文化科技融合”为主题,外形如一座冰雪城堡,突显冰城浪漫、创新气息。展区通过3D立体体验、原创动画片及游戏、动漫衍生产品销售等多种形式展示成果。展馆内大部分展品都可以与现场观众互动,在“虚拟花朵”、“交互书法”、“虚拟现实交互”区,观众都可以亲身参与体验,通过视觉、听觉、嗅觉感受科技展品带来的极大想象、创造空间。

       本次文博会上,黑龙江动漫产业基地预计签订合作项目3项,签约金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历年来基地参展项目签约的最高纪录。

据黑龙江国际动漫影视城主任许威介绍,位于哈南工业新城的动漫产业基地于2006年成立,现已成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目前入驻企业130余家,生产能力达到30000分钟。共有原创动漫作品62部,共7449集,其中9部在央视播出,22部作品获国内外奖项31个。2012年10月,《云奇飞行日记》还获得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最佳动画片奖,这是我国动漫作品首次获此殊荣。基地还研发制作网络、网页、手机等各类原创游戏44款,其中23款上线运营。6部动画片及11款游戏已出口至海外市场。

       来源: 哈尔滨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