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哈尔滨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8月31日将在哈尔滨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04 10: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31日-9月3日在哈尔滨举办,本次博览会的主题为“智慧养老·健康中国”。

随着社会老龄化以及公众亚健康问题的日益凸显,预防保健和健康监护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中国第一部老龄产业发展蓝皮书《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中明确指出,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囗基数决定了老龄人囗规模十分巨大。据预测,到2050年,全世界老年人囗将达到20.2亿,其中中国老年人囗将达到4.8亿,几乎占全球老年人囗的四分之一。

更为关键的是,我国已经确诊的慢性病患者超过2.6亿人,其中以老年人为主,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70%,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养老,已经成为中国一项重大的社会问题!

本次博览会举办地哈尔滨市,为了适应人囗老龄化新形势,政府积极推出《黑龙江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立健全老龄战略规划体系、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养老服务体系、老年宜居环境体系、老年文体活动体系,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次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已邀请来自全国500多家涉及中西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参茸贵细、保健食品、家用医疗器械、康复理疗器械、营养辅食(中老年奶粉)、医美药妆、个人护理品、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康复机构、老年用品、养生养老服务、医疗旅游、养老地产、健康保险、有机食品、健康用品、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私人保健医生服务、一站式健康服务、健康旅游、消杀产品、环保防疫、健康家居、有机农业、信息化服务、文化旅游服务、康复护理服务、金融服务、专业物流配送企业等企业参展。同期参加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仪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五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市长问道主题论坛、校长与企业家对话、第1期国医大讲堂、政府与企业家推介会、第10、11期成长大讲堂、12场全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及“孝、爱、助、亲、情”五大主题活动。


      来源: 华龙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