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哈尔滨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8第15届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4月15日启幕

发布日期:2018-04-08 16:0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月3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具协会特别支持,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市贸促会、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协办,哈尔滨市家具行业协会、哈尔滨市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将于4月15——17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家具展展览面积达到74000平方米,涵盖办公、沙发、床垫、红木家具、家居饰品、木材、原辅材料、木工机械及配件、定制家具、智能家居10大展区,500多家企业参展。将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荷兰、巴基斯坦、韩国、土耳其、芬兰等国家的品牌家具以及上海北京天津浙江、江苏、四川山东安徽山西、陕西、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知名家具企业来哈参展。

本届展会特点:

1.以品牌化、专业化标准,打造北方开年第一展

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是中国北方每年的第一个专业的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到今年历经了15年,多年来,在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家具协会的支持下,在政府有关部门市贸促会、市工信委、市工商联的扶持下,具体承办的哈尔滨市家具协会、哈尔滨市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办展经验和众多专业买家。在市场定位、品牌拓展、渠道开发、引领行业发展方面有着专业的、高效的执行力和运营团队。由于展会的品牌化、专业化得到行业的充分认可不仅今年展位爆满,明年展位已定出大半。

作为北方开年第一展,15年间,不断引领北方及我省、我市家具发展潮流,展会打造一大批黑龙江、哈尔滨家具品牌,走向全国,迈向世界。与此同时,吸引美国阔叶木、芬兰木业、土耳其纺织品牌、荷兰汗蒸系统、俄罗斯木业、爱沙尼亚木业等国际知名品牌到黑龙江寻求合作,展会真正做到了互惠共融,全面发展。目前,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已列入中国家具业十大区域性展会,也成为我市十大展览会之一。在中国及俄罗斯远东地区家具业哈尔滨国际家具展已成为哈尔滨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2.我们的软体家具在展会的引领下不断发展壮大

我省、特别是我市的软体家具(沙发、床垫、软床等)从2012年开始,在展会中异军突起,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软体家具在我市各大家具分类产值中连续8年站首位。2018年是哈尔滨乃至黑龙江软体发展的机遇期,在产品质量、款式、服务、渠道的不断完善和突破创新下,通过展会黑龙江软体家具企业与吉林、辽宁、内蒙古软体家具企业一道,共同铸造北方软体家具堡垒。近年来,随着哈尔滨软体家具的蓬勃发展,目前已形成以黑龙江为代表的“黑派软体家具”,通过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的平台,将黑、吉、辽、内蒙地区的软体家具品牌汇聚于此,共同发展。第十五届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将打造东北软体家具产业新发展的元年,卓力营造“黑派”软体家具新概念。

3.定制家具、智能家居展区引领未来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定制家具时代的回归、智能科技与个性空间完美贴合的智能家具、家居的不断涌现,整体家居、泛家居、定制家居、智能家居的推陈出新,家具的变革也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演变。第十五届哈尔滨国际家具展,特别为想了解、想从事、想创新、求突破的定制家居、智能企业、参展商和经销商,提供定制家具成品展示区和我国较早从事智能家居的海尔集团智能家居专属展区。并设立了定制家具、智能家居相关知识咨询台,以方便采购商、参观者的了解。为诸多从事定制家居、智能家居的制造企业打造展示产品及了解新产品市场反馈的平台。

4.高峰论坛引领行业趋势,助力展会升级

由市政府主办,中国家具协会指导,市工信委、市贸促会、市工商联支持,具体由哈尔滨市家具协会、哈尔滨市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亚布力高峰论坛承办方之一的黑龙江冰秀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哈尔滨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意在为国内外家具、家居企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探索定制家具、智能家居发展与大家居、产业集聚与产业链的关系,在打造新型木制品加工与家居产业集聚发展方向等方面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木制品加工及家具制造产业的发展机遇,是引领家具、家居产业升级,助力开创家居产业合作发展的新时代的家具、家居产业国内外顶级高手的一次高端碰撞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嘉宾有: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女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丽女士;国务院发展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任兴洲所长;俄罗斯阿佐夫斯克区行政长官别尔尼科夫*谢尔盖*巴甫洛维奇先生;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智惠先生;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经济部代表、亿达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洛佐*弗拉季斯拉夫*巴甫洛维奇先生;中国整体家居产业联盟会长、中国智能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徐秀华女士等中外家居、家具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哈尔滨,为中国及北方家具、家居业的发展把脉、引路、指方向。

5.“设计汇”展示设计创新,助力大学生创业

设计是“未来智慧”的展现。13年间,家具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国际家具暨木工机械展览会的平台上不断创新和提升,从简单的家具设计到“设计汇”、从单一的平面家具设计到三维实物展示、再到饰品家居设计,现已成为北方家具设计创新展示的重要平台。2018年设计汇将“定制、智能家具”纳入到设计大赛中,通过智能科技与个性空间展示,为企业提供创意素材。今年的“家具设计大赛”,将与团市委合作通过学生的设计作品与生产企业合作为大学生创业开辟新渠道。使已有13年历史的“设计汇”成为对接设计院校与家具企业、设计师与家具企业供求合作、大学生创业的平台,将家具、家居饰品、院校合作、软装设计融为一体,形成综合性设计展区,从而为北方家具产业创新发展助力。

6.木工机械、原辅材料是家具企业腾飞的助力器

2018年哈尔滨国际木工机械•配件•原辅材料展览会与哈尔滨国际家具展在会展中心同期举办,今年原辅材料和木工机械展商达到历年之最,同比扩大10%。大环境下,定制家具巨大的发展潜力,木工机械厂商也在积极迎合市场需求,设备要求更加智能化,生产要求更加柔性化。同时对家具生产设备提出满足家具企业,个性化定制的生产需求。本届木工机械展会是一次充分体现科技、智能、环保、人性、中国制造等“标签”的集中展示。木工机械的物联网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将为家具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助力。(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