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哈尔滨 » 会展配套 » 正文

黑龙江机场集团十二五将投入使用4个支线机场

发布日期:2013-01-25 17: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航资源网2013年1月11日消息:1月10日,民航东北地区航空运输发展暨黑龙江旅游航空发展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旨在深化民航和地方,以及旅游和航空合作,同时助力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为黑龙江开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康翰卿,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简称“东北管理局”)副局长陈友平、巡视员阎建民,黑龙江省机场集团总经理孙春京、副总经理王岩忠等领导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康翰卿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黑龙江航空客运量、货运量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国际、国内航线建设快速增长,充分展现了黑龙江航空运输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航空和旅游业息息相关,相互促进发展。2012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2.45亿人次,同比增长21.5%,国内旅游收入1207亿元,增长17.1%,旅游对航空支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他希望,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各航空公司,更多关注黑龙江航空市场,在新开空中航线,增加航班密度,改换大机型,增加过夜航班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陈友平在讲话中介绍了“十一五”以来东北民航发展总体情况,分析了东北民航当前及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重点就推动东北民航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推动发展的职能,积极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二是统筹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三是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环境。尤其是建立与地方政府高层会商平台,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建立与铁路的合作机制,开通空铁联运尝试;建立与旅游部门的合作机制,共同打造以草原、海洋、湖泊、山川、古文化为重点的旅游项目和品牌;建立与军方定期协商平台,定期协商航班运行、通航飞行事宜;建立机场与航空公司合作平台,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做大做强地区航空运输市场。

  黑龙江省发改委、旅游局、财政厅就航空业发展规划、旅游和支持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和推介。黑龙江机场集团、吉林机场集团、辽宁机场集团、大连机场、大连航空、春秋航、奥凯航、南航股份、南航吉林分公司、大连分公司等单位介绍了航空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加快东北民航发展,尤其是黑龙江旅游航空发展、哈尔滨对俄远东地区门户机场建设和区域枢纽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机场和航空公司代表还进行了“一对一”洽谈。

  据介绍,黑龙江省机场集团现有10个机场,是国内支线机场总量排名第五的省份,“十二五”期间还将投入使用4个支线机场,航空资源丰富。集团公司2012年完成航班起降9.6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093.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1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6.2%、18.5%和12.3%,其中哈尔滨机场完成航班起降架次7.41万架次、旅客吞吐量914.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5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9.6%、16.6%和12.4%。集团公司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实现一年内连续跨越800万、900万大关的好成绩。

  黑龙江省发改委、旅游局、财政厅,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及黑龙江、辽宁、吉林、大连监管局,东北黑龙江、辽宁、吉林、大连四大机场集团及东北14个支线机场有关负责人,国航、东航、南航、深航、川航等16家航空公司及哈尔滨航空世纪国旅等4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机场集团管理有限公司)民航资源网 通讯员仇建、张晶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